close

在小學工作後的生活樂多於苦。 學生秩序管理跟效率不同於台灣的標準,  這些差異性讓我在適應上無所適從了一陣子。  加上每天要五點就起床準備上班 ,上班時間會不時被調派去管非自閉症的脫序學生, 工作壓力大。  但是自閉兒有許多可愛的事蹟,有機會想記錄下來 。 現今兒童察言觀色的能力很強,  即使是"惡棍基礎班"的孩子, 還是有一些跟老師耍心機諜對諜的能力 。 學校裡老師們除了使用教學方法 ,一張有朝氣的臉更會加乘老師的權威, 所以很多使用香水跟化妝的老師。 順應時勢我也開始使用香水,   工作需要之下也找起化妝品掩蓋老人斑。

年輕時仗著臉部膚質好, 避免卸妝麻煩, 我的乾性皮膚在台灣的濕度下化底妝感覺也厚重, 因此化妝時只畫眼妝跟口紅, 效果就很艷麗了。 加上二十年前女人很少盛裝, 我算是常帶妝上班。 即使如此, 當時對化妝術也只略知一二 。 更別提現在市場上的產品分類更細, 所以要買粉底時還先問了有經驗的朋友。  使用一陣子感覺效率需要再進步,又再去 Walgreen藥局試妝 ( Walgreen有彩妝部門售貨小姐)。  

Walgreen比起兩年前在百貨公司clinique 倩碧試妝找不到適合的膚色, 跟使用過 Bobby Brown的foundation ,  我覺得開放櫃的商品選擇性跟質量都不錯。 經由Walgreen彩妝部門售貨小姐的介紹下,  我開始上底妝時使用化妝海綿(triangle sponge)。 適用我的化妝程序為

1) 💄 手指抹上無色的Primer,  

2)💄 在斑點上點上Consealer ,再用海綿壓按模糊 Consealer,

3)💄 擠上一滴Foundation壓按右半臉上色→→ 擠上一滴Foundation壓按左半臉上色→→ 擠上一滴Foundation壓按拍額頭, 接下來進行彩妝部分 。

目前底妝情定 CoverGirl 品牌。  有趣的是 Walgreen 介紹的是 Covergirl "Outlast" 同系列的產品互搭,  她不建議我混搭不同系列的 primer跟foundation。

自己繼續不時上網尋找如何化妝   。今天又再去瀏覽了一些化妝教學頻道 。 因為使用的是美國市面的化妝品,  所以找的是美語頻道  。下面幾個是我覺得挺實用的。  

The makeup Chair  這是如何消毒化妝品

還有這個亞洲系的達人, Asian Beauty Secrets   (BB CC DD Cream 大作戰)
 

今天從Wyne Goss剛學到使用海綿新方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樂活
    全站熱搜

    AvaG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