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不小心又把原來的帖子給刪除掉了....本來只是要加點資料的)

自己作豆漿雖然不難, 卻讓我視為畏途。

第一部份是因為自己想節儉, 總想把豆渣擠得很乾、盡量不浪費, 致使手太費力了, 又要花力氣找法子吃掉豆渣……  很煩;  第二部份是煮豆漿時鍋底很容易吧鍋 ,產生焦味, 到煮沸時間又要煮很久, 又每一次都噗鍋………

這幾年找到這個方法,  煮豆漿只要用對高鍋,  就可以節省一半時間。  剩下的豆渣不用擠得很乾,就拿來堆肥種菜用了, 也不浪費。*生豆漿在攝氏80度時裡面的天然皂素就會使豆漿冒泡,  出現假沸的現象 。 如果豆漿沒煮熟,  豆漿裡面就會有胰蛋白酶抑制劑,  喝的人會有食物中毒的現象,  所以最好要關小火讓豆漿沸騰10分鐘以上。*12/13/13

錄完影片後才細讀隨園有機黃豆的包裝,  才發現它們是非基因改造的黃豆! 推薦!

如果你跟我一樣, 沒有全自動豆漿機---  這裡紀錄的煮豆漿法,  從生豆漿到煮沸只要十四分鐘 (約煮出2000cc的豆漿)。  這種煮法比較不會噗鍋, 鍋底也比較不燒焦。 你也試試!!

影片的第二部份(泡入
棕梠糖), 聚焦模糊請包涵。

椰糖跟棕櫚糖網路上有人說不是一樣的東西想美國這裡似乎視為同樣的東西委屈 外包裝有時標明的是palm sugar 或 coconut palm sugar。

palm sugar 是低升糖指數的糖(low GI) 。 一般砂糖的是62,  棕梠糖的GI 是35。  糖尿病患者可以改用這種自然糖。  我覺得砂糖經過唾液酶後在舌頭上有酸味的餘韻,
棕櫚糖比較沒有這種感覺。

 
加州陽光2013/04/27 06:26 回應
我從未自製豆漿,也想自己做做看,但又很懶. 另一方面又怕自己體質不太適合多喝豆漿,吃豆類食物. 很懷念亞洲隨時都可買到豆漿喝的時光.

 

cliqueyi 克莉伊2013/07/10 13:22回覆
最近又用先燒熱一鍋少量水的方法做了幾次豆漿,  還是很快將豆漿煮沸,  並且不大焦底..... 有時間可能再度重錄一次豆漿的雌激素很高, 也不要喝過度...  偶爾一次打上一壺( about 2/3 cup dry soy beans)喝個三天也就夠了,  喝過頭可能產生刺激子宮肌瘤增生, 或是女性的癌症疑慮... 我自己也覺得我喝豆漿之後的身體反應不好....  就是打豆漿給家人喝的.....

miaw2013/05/02 03:16 回應

我的作法 from我婆 是一邊煮 一邊攪拌 一快滿出來就關火 反覆幾次到煮熟....
我不喜歡豆漿機 過濾不乾淨 我也試過 有過濾功能的果汁機 一樣口感不好
還是乖乖用布過濾 比較習慣...
阿 好久沒做豆漿了
 
cliqueyi 克莉伊2013/07/10 13:29回覆
我以前也是一邊煮一邊攪拌,  從生豆漿煮到沸,   雙腳站得很酸 才完成mmm....  現在我發現只要過了噗鍋那關,  小火保持煮沸五到十分鐘就不成問題了....
最近還是有朋友介紹豆漿機,  我還在觀望中,  反正我沒有太常做, 不是很需要一台機器....

現在才知道 Know How 20131209 營養飲品大危機 讓你染上化學毒癮?  關於豆漿部分

九陽豆漿機 DJ13M-D08D 優缺點分享

佳醫超淨養生豆漿機優缺點分析

 

豆腐摔不破真相 踢爆恐怖食品添加物(時報周刊)

豆腐加漂白消泡劑

 豆漿與豆腐是常見的黃豆製品,但民眾多半不知道,可能存在消泡劑過量的問題。文長安說,添加消泡劑做出來的豆腐,往往沒有孔洞;若消泡劑過量,甚至連掉到地上,都不太會破。

 傳統豆腐做法是將黃豆磨成漿,煮沸、過濾豆渣後,再加入鹽滷等凝固劑來凝固成豆腐,由於黃豆含有胺基酸,豆漿煮沸過程中會不斷冒泡,以前必須人工隨時監看並撈除泡泡,但現在業者省力做法就是加入消泡劑,阻斷空氣進入。

 新光醫院腎臟科醫師江守山說,加入消泡劑是省力操作的方式,也是合法可加的添加物,吃單一添加物雖不至於產生健康危害,但長期攝取大量添加物,一定不利健康。

 「以前豆腐放一段時間就會變酸,現在甚至在常溫下賣一天,也不會壞。」江守山說,豆腐還有兩種常見的有害添加物:一種就是違法添加防腐或漂白劑;另一則是著色劑,尤其是黃豆干,有業者為了呈現賣相好的鮮豔黃色,違法添加工業用的皂黃。

 「現代人追求色香味,習慣了食品加工後的光鮮亮麗,卻不知道什麼才是食物真正的原貌。」江守山舉例,許多人認為麵粉就是白色,但如果要催化麵粉熟成為「老麵」的效果,多半會加入食鹽或小蘇打等鹼性物質,麵粉就會變黃,但這種賣相的麵製品,民眾可能不埋單,有業者會再加漂白劑,來恢復白色色澤,因此更不利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aG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