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吾中年小康  (vs吾少也賤),  故多能鄙事  

我的一位舅公, 在我小學時代還在教書 ,是媽媽那邊家裡少有的出息人物...  他看我運動行, 讀書也可在班上前十名之內,  跟我媽論斷說我是才女 ! 長大了,  才知道才女一詞真是被濫用 ..真正不世出的才女也要奇特可憐的身世才能成為傳奇!  所以自知我不是才女  

直到住在美國多年後,  發現我還是沾了一點字的邊, 我還真多才多藝的

到了中年,  才發現我在@室內設計上有藝術天分跟直覺,  可以拿起電鑽跟釘子, 裝設簡單的掛飾牆架子;  @ 以前在台灣因著工作,  學會了版面的文字排版, 是個初階編輯   @因為中國超市跟餐館的貧乏  ,跟著食譜電視學著 學著, 烘培跟燒菜現在都難不倒我了... @跟著網路學會了做固體的手工肥皂,  跟著肥皂書學會做液體肥皂 , @看到女兒的同學家養雞,  現在也養起雞來了,  想種點市面上買不到的青菜, 現在也可以經營一點菜園 ... @看著電視節目 , 學會收納跟穿衣的美學.....  @忘了怎麼開始寫部落格跟 youtube上傳影片 ....  雖然每個不是花錢就是賺點小錢;  省點開銷 , 倒是事務搞得我分身乏術

想要做的事太多, 常常是一個清單之後又是一個清單

最近家裡的肥皂又快要用完了 , 原本想在商店買個肥皂湊合先用...  拿起每個架子上工廠出的肥皂 , 掃試過肥皂的材料後  (每個肥皂都有超過十樣的添加物),  嘆了長長的一口氣後,   回家認命地打了一鍋肥皂,  這已經是四周前的事了  

這鍋肥皂液只有兩種油脂:  椰子油跟棕梠核油,  只是想在油脂變質前用掉罷了,  剩菜拼盤,  談不上適合哪種膚質的遠大理想

前天老大告知我 ,要我再買 Trader Joe's洗髮精..... 因為老二找不到我做的固體肥皂,  乾脆用 Trader Joe's洗髮精當沐浴精洗澡,  所以消耗的快  

這批肥皂晾皂也超過三周了, 就是還沒測鹼度...  昨晚趕緊用試紙測了一下,  沒問題!  自己先用來洗頭髮,  泡沫又多又細 ,算是近來挺順心的事情之一

 

配方如下

椰子油             5958 克

棕櫚核油         1600克 

氫氧化鈉            ?克

蒸餾水              ?  克 (忘了記   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固體皂
    全站熱搜

    AvaG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