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幸生命裡重要的人中出現了很多囤積症的患者 我媽是, 我先生也是 ,我哥似乎進行式中....... 我老二可能也有這個基因! 我本身還是幾年前才發現這種生活方式是一種精神疾病, 遺憾地說, 我應該也是潛在病患之一

先說點我對囤積證的認識:  囤積症是基因遺傳,  起因是強迫症的發展,  是一種精神疾病  以我先生為例 :完美個性的工程師, 循規蹈矩 (每每做簡單數學時每一條過程一定清楚列出, 絕對不跳任何步驟, 理由是: 這樣才能找出過程錯誤之處)  ,非常注重小節的人因為無法處理太多生活的細節,  反而變成反面的極端 ,越愛乾淨的人變得越髒亂  

囤積症最慘的是常常病人沒有病識感,  以為改變生活型態,  例如搬到大一點的房子,  多清理 , 自己就好了!!!  囤積症是種跟安全感息息相關的心理疾病, 東西堆得多, 就很舒服,  擁有的東西變少,  焦慮感就急速上升,  旁人無法用理性的溝通來幫助患者,  一定要專科醫生的協助才行 , 也許需要服用抗焦慮, 或抗憂鬱的藥物

這些照片是同一天拍攝的,  家醜,  很無奈,  很憂心, 但無能為力!  影片放了一年 .....也許可以幫助別人 , 還是放在公共的空間 , 影片是在2015年用美語紀錄的 ( 囤積症的室內設計照片  看來中外皆同委屈

我是因為觀看美國的實境節目 Horders才發現原來我周遭充滿了囤積症病患  (原本拍了一段watchig Horders season one影片,  結果被 youtube以版權問題下架)  這種精神疾病連我自己也岌岌可危...... 當初跟老公認識第一次要帶回家見父母前,  小阿姨警告我, 交男朋友先別帶回家, 免得嚇跑候選人......... 我沒聽還真是對了,  不是神給的伴侶, 嚇跑了也好  !是的,  這些環境都是神的祝福

1947年 美國紐約 Homer and Langely Collyer兄弟的真人真事, 是我覺得對囤積症殺人最好的註解...  我甚至像講說伊索寓言般告訴過我媽媽

我的文采十分有限  ,如果有人想了解囤積症,  請多讀點資料 see a doctor,  就像得到癌症 ,千萬不要自力救濟

老公比照我好可憐哦

這些照片是老公買的零件 新舊皆有  連剩下的包裝盒都仔仔細細的捆好  汽車音響是在舊店買的  我已經捐走了

 

老公你別逗啦 !! 他很會用塑膠袋無毒抓蒼蠅 ! 去年我回家後發現 : 在一個月內 ,他抓蒼蠅的功力又精進不少 ... 六隻 ?七隻?   有圖有真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囤積症
    全站熱搜

    AvaG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