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周前早餐煮了一鍋皮蛋粥  要將電鍋端到餐桌上時忘了先拔除電鍋的電線,  一拉扯下, 滾燙的稀飯淋在左手80%的面積   先在水龍頭沖洗一分鐘,覺得無法止住熱能的損害,  叫老大請出保心安膏 忍著痛整個手指手背厚厚的擦上油膏  這時還沒有出現水泡  然後用乾淨的紙巾, 打濕後......

先這樣包裹

再加上另一片溼紙巾

加上保鮮膜包裹保持住濕度  當天也打開過保鮮膜用電風扇吹來疏散燙傷的熱能 五個小時之後燙傷處的抽痛感才漸漸消退

下面這些照片紀錄是意外後第三天照的:

小指頭還是起水泡  可能那時候沒擦到藥膏  再擦上保心安膏

中指也有一些輕微的水泡

再包上OK 蹦(band aid) OK 蹦髒掉了就換  直到患部不再對熱敏感就好的差不多了

保心安膏是 sister Mercy 介紹我用的  他特別囑咐說燙傷一定要用保心安膏而不是保心安油  幾年前我的內側右手臂碰上使用中的烤廂門板,  燙了約八公分長度的皮膚  馬上擦了保心安膏, 橫向貼上三個最粗的OK 蹦,  再用水打濕OK 蹦,  減少抽痛感  隔天還想怎麼傷處不大痛了!?  也許這次的燙傷不厲害???  掀起來一看,  水泡皮膚都跟著OK 蹦起來了,  這時皮膚又開始抽痛  這才體驗到保心安膏的厲害之處  四年前在士林的春天藥局買到照片中右下角的小盒  上一次回台灣時再去春天補貨, 春天說現在台灣不能賣了....  因保心安膏裡面有成分是違禁的!??? 

這次想起來美國會不會有賣呢?  竟然在Amazon.com 可網購Po Sum On Healing Balm!! 保心安膏網頁上說效用的都是蚊蟲咬傷,  沒有說到燒燙傷。   我不知道是誰發覺這個效用 。  虎標萬金油會不會有同樣效果?? 每次燙傷的處理都是十萬火急, 我沒有勇氣拿疼痛做試驗,  所以不得而知 。  常常接近熱源的家庭主婦最好手上都有這個藥品。 

下面是收到網購保心安膏今天照的:

Amazon.com 的玻璃瓶裝保心安膏, 跟虎標萬金油瓶差不多大。 右邊的赭紅色塑膠盒則是台灣春天藥局買的。

保心安膏赭紅色塑膠盒的蓋子很脆弱  沒有用幾次就會裂了 我換用台灣皮膚科給的藥膏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aG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