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房子總是要整整修修。 胸謀大志地計畫五年以後, 去年總算"打算"動手做後院子的澆灌系統。 第一個雇用的熟人園藝師 landscaper 說得輕鬆 : 他說只要找到源頭 ,先把外面的水管線路封掉, 再重新拉澆灌系統的水線 。 舊水管用腳一踢就輕鬆了事, 大功告成!!   結果在前院子開挖了六個探測孔洞, 原本以為可以一刀斃命的小工程,  卻變成大錢坑.....  等水管師傅 certified plumber來才知道: 如下面影片中一樣 ------- 我家的水管, 先經過外面水龍頭, 再像小腸ㄇ行迴轉一樣,  彎彎曲曲才進到屋裡 。 先完成了重鋪了埋在地底的進水管,加上三個水龍頭,  這就花了美金四千元了。才開始進行砍棕梠樹(五百五十元, basic grinding down the stump)

跟整地鋪水泥(美金五千三百元)。 總算把前院橫行了二十幾年的野草殲滅 , 重尋回院子用地。 從發想到工程的實現 , 是花錢的勇氣跟忍耐溝通的結晶。 原本要做後院子的水路,   轉成前院子先開刀。  人算不如天算.....

人生上色中 提到的前院子, 停工已經過一年了。 

我的前門原本長這樣。  不需要拉皮回春。 若不是因為前院的地下管線老舊, 一開挖就發現鐵管都已經破裂漏水 就不會變成一個錢坑 。 總進水口(上圖左方的盆栽)在三十公分的水泥階下面。  這片水泥階交屋時曾黏上會絆倒人的人工草皮 (草皮的黏膠失效 或者品質不好)。  拔除人工草皮後就成了灰色的台階面。   我想既然整治總進水管要敲掉厚厚的台階, 還要拆開部分的磚頭走道, 就想順勢改變整個前院,   雜草的問題可以一勞永逸的解決了。 

去年在砍掉棕梠樹前我先把磚頭走道瓦解。 

靈機一動想到留起來的磚頭可以廢物利用,  堆成矮牆。  矮牆一開始只是拚積木般先擺著,  視覺上實驗一下。灌水泥時還需要全部拆除試驗矮牆好給工人方便。

下面是水泥地的影片。

去年花了三周的時間在 Homedepot買了 motar mix, 自己慢慢砌磚牆。 最後有兩層只是堆上磚頭後又忙其他事去了。 行人惡作劇,  經過時總是推幾塊磚頭下來

今年暑假決心要完成。 去年用剩的水泥預拌土都硬化了。 在 Homedepot買兩包 mortar mix再接再厲, 多加一層磚頭的高度, 這樣又過了三天,  中間又挖地種花草,  暑假已經進入第三週了。

今天早晨從六點到十一點安裝去年在 Costco買的兩組太陽能壁燈Solar Deck Lights。  鑽洞時又推下一些磚頭 Orz, 重新砌磚頭。  溫度從華氏六十度攀升到九十度 , 大汗淋漓.....總算是告一個階段。

下一步是實驗太陽能燈的電池持續性如何。  也許需要換新的充電電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aG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