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在我們這裡的韓國店 Sandi Oriental買到冷凍蚵阿,  價格是4.99, 不過買得到就很感恩了! 

剛剛上 FB 我愛💖美國超市💖血拼💖淘寶樂園來花了一點時間, 才找到這個討論 : 

 

韓國冷凍生蠔包裝中倒出來是這樣的。  上次在 Tucson Eastside Costco 買到新鮮生蠔 small oysters, 。 號稱是小號的 , 做蚵仔煎還是太大顆。

下面是在討論中關於冷凍生蠔網友的貼文:

退冰後,泡水三次水蓋過蚵仔約5公分。(泡水,要小心攪拌,清洗,倒水,重複三次,最後一次的水留著料理用),去腥。 

貼文除了提到阿基師家常菜的蔭鼓蚵作法, CharlesMahalia Lee 所分享的如下 :

我們台南都是直接炒(輕輕撥),不用薑末,用薑片。 蚵仔先過水,太浪費了。 😁😁 因為蚵仔很容易熟。 直接炒(不加地瓜粉),怕油爆,就在下鍋前,先倒點油與蚵仔混合均勻,以油包水再下鍋,就不怕油爆了。 煎蚵仔煎也可以這樣做,蚵仔再下鍋煎。

我手上有兩個食譜:  一個是味全文化 , 一個是李梅仙的蚵仔煎。

我則採用我最喜歡的楊桃文化的食譜 。 他的白胡椒粉很重, 加上麵糊裡有蔥花 , 比較解生蠔的腥。

蚵仔煎食譜

【材 料】

牡蠣 150公克,  小白菜 150公克,   蛋 4個,    蔥花 2/3杯

【調 味 料】

1.   地瓜粉 1杯,   太白粉 2/3杯,   白胡椒粉 2小匙,    鹽 1/3大匙,   糖 2大匙,    水 2又1/2杯

2.   甜辣醬 1~2杯

【做 法】

(1)將牡蠣洗淨瀝乾,小白菜洗淨切段備用。

(2)將調味料(1)拌勻至粉類溶解後,加入蔥花調勻即為粉漿。

(3)將平底鍋預熱加入適量沙拉油,先放入2大匙牡蠣略煎。

(4)再淋入1大湯杓的粉漿煎1分鐘。

(5)等粉漿即將熟透時,在粉漿上打1個蛋,並將蛋液用筷子略為攪拌,再放上少許小白菜。

(6)將其翻面成蛋液朝下煎熟後即可盛起放入盤中,淋上甜辣醬後即可食用。

蚵仔煎醬

【材 料】 甜辣醬 8大匙 , 醬油膏 3大匙,   味噌 3大匙,   白砂糖 2大匙,   梅子粉 1大匙,   太白粉 3大匙,   冷開水 1杯

【做 法】 將所有醬料充分攪拌均勻,用小火煮滾即完成

成品看起來可以, 只是不夠酥脆,  感覺像是翻炒過的蚵仔煎 。

說起來還是貪快惹得禍 , 蚵仔煎過久.....這種冷凍生蠔還是沒有台灣的蚵仔那麼小顆, 不過味道算可接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廚房裡
    全站熱搜

    AvaG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